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寻乌县城关小学举行英语说播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22 10: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关小学以“盲盒式”教研举行了英语说播课竞赛,吉潭中心校和水源中小学的领导及骨干教师们共同参与了活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艺术,提升教师专业技能。


据悉,说播课是说课和播放教学实录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说课为主,播放视频为辅,教师对自己执教过的一节课进行阐述,呈现教学内容、学生需求、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以及课后反思等。英语组的老师们提前两周分年级进行选课并集体探讨,经过反复讨论、反思与总结,一次次优化教学设计,最终形成了终稿。



“盲盒式”教研,盲选不盲上。本次说播课比赛由11名教师参加,按抽签先后顺序进行展示。每位选手从“说教材”“说教学法”“说教学过程”“说设计意图”“说特色”“说课后反思”等方面在15分钟内对自己所执教的单元课例进行了解说、展播。11位选手声情并茂地把各自的课堂完美呈现了出来。


结对学校寻乌吉潭中心校和水源中小学的领导及骨干教师们受邀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比赛结束后,三所学校的教师围绕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之间的思维碰撞又是一场教学盛宴,进一步促进了校际教学理念共融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寻乌县城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钟洪志在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首先对前来共同参与活动的两所结对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英语教师们为此次活动的辛勤付出,对她们开创新的教研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三校教师从此建立沟通桥梁,潜心教研,不断提高英语课堂实效,为寻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说播”竞赛展风采,校际交流促提升。本次说播课竞赛不仅为寻乌县城关小学的英语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促进了三校教师的交流与成长,实现了以“说”促教,以“播”促学,“说播”促研。相信寻乌县城关小学与结对学校的教师们定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追寻高效课堂的道路上,不负时光,砥砺前行。


文/图 卢群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