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何利梅:勤耕三尺讲台,沐浴四季星辉

发布时间:2023-12-22 14:1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有这样一位教师,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什么是“师德”,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播撒希望,她用自己的热血与热情点燃了智慧之光。孩子因她而快乐,她因教育而美丽,她就是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城岗小学教师——何利梅。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何利梅已在教育岗位上默默耕耘了8个春秋。她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然而,正是平凡的小事,彰显了她的不平凡。


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教学中,她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效率,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她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注重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帮助学生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精心作为安心工作之本。何利梅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是一名出色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她还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定期家访,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


从教以来,何利梅把散发生命芳香的大爱,献给了所钟爱的教育事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为计,教师为本。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教师的神圣职责,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更用自己的行为实践了教师的责任。(文/图 姚爱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