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司城街道:“三年行动”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2-23 23:1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美君 唐欲海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一把手”带头外出招商、“跑团”服务脚步不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今年2月份,恩阳区“三年行动”冲锋号吹响,司城街道闻令而动,科学谋划,加压奋进,为推动“三年行动”落地落细写下生动注脚。


招商引资:打开心门走出山门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在恩阳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陕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等发展机遇的风口下,司城街道深刻认识到,唯有抢抓机遇,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才能驰骋在发展的快车道。


司城街道高位推动谋划,主要负责人每月带队招商,奔赴成都、重庆、江西、海口、山东等地,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招商中既立足区位发展定位和当地资源,围绕道地药材、有机果蔬、文旅康养等重点领域促成项目辖区落地,又围绕全区主导产业,瞄准目标企业,促成项目城区和园区落地,这是司城街道的“精”。而“准”在于,并非“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定制《招商引资责任清单》,梳理设计意向企业、洽谈企业、签约企业3本台账,动态滚动更新,提高工作效率和命中率。


今年来,司城街道先后3次对接江西赣州物流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愿。“多次上门考察和细致耐心地政策宣讲,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百分的诚意。”赣州广浔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响应热烈,期待与恩阳尽快合作。


完善招引体系机制,司城街道构建起全员招商格局,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到招商任务中,传导最大压力、激扬最强活力,对工作滞后的“零容忍”,对表现优秀的“给位子”,浓厚“大抓招引,抓大招引”氛围。


今年以来,聚焦“1+2”主导产业,目前累计对接招商项目21个,签约落地项目2个,投资达60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展产业:因地制宜服务全局

企业要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司城街道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坚持“谁招引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为每个项目配备1名街道班子成员、1名跑手、制定1个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投入安心经营发展,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清零行动”,让投资兴业的主体宾至如归。同时建立“政企恳谈会”“企业有话说”问题化解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线上恳谈会,邀请在外成功人士、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参会,掌握企业投资意向,动态跟进项目进度,解决问题。


在服务企业上,延伸跑团“触角”到基层,司城街道在每个村设置4名由常职干部担任的跑手,近距离跟踪企业需求,第一时间提供帮代办服务。今年6月,从西安回乡创业的黄桷村籍巴商李万勤计划盘活当地废弃的经果园,发展设施农业100亩,通过合理选择用地,拟用两年时间在司城街道建设标准化、一体化设施大棚1500亩,以公司直营和群众返租相结合的模式,带动城郊特色农业发展。得知消息后,作为“跑手”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可积极与原业主和村民洽谈合作事宜,联系区级部门开展测绘工作,获得业主好评。


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产业,司城街道动作频繁、脚步铿锵。


恩阳区碧石农旅融合产业园以“三区同建”为抓手,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谱写“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司城街道正在进行群众动员和项目前期工作;“巴商回家发展”恳谈会上,司城街道用心推介、真情邀约,回乡企业家拟在碧石农旅融合产业园建设过程中主动甄选合作项目,为碧石农旅融合产业园三产融合和运营管理下好先手棋,留足提前量。鑫犇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借“三年行动”的东风,稳定现有规模,推动种养循环,深度融入碧石农旅融合产业园。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司城街道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敢拼敢干的魄力,谱写“三年行动”的司城篇章。(文 陈美君 唐欲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