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安远县第二中学开展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15:1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创新教学方式,从而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12月21日,高效课堂大比武迎来了决赛时刻。经过激烈角逐与层层筛选,该校语文教研组高一年级教师潘京灵脱颖而出,与其他学科教师同台竞技。潘京灵大胆尝试,敢于挑战,在比赛中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作文课。其执教的《议论文联想法之提高课内素材的使用价值》内容新颖,富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面对高一学生写作基础薄弱的现状以及作文教学对老师多方面能力的考查难度,潘京灵迎难而上。为使课堂呈现更加理想,她在课前努力钻研,不断修改课件,并与同组教师反复磨课,准备充分。


课中,潘京灵全情投入,用一副描述当前作文困境的对联导入教学。随后,她以水为例,运用头脑风暴法引导学生积极展开联想,自然过渡到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再以课内人物苏轼为例,展开联想,发掘角度。整节课下来,“听、说、读、写”四字真言贯穿了课堂。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们个个有想法,人人能表达,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


此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该校语文教研组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追寻写作教学的路上,且行、且思、且成长。(文/图 刘晓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