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定南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班本课程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15: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实验学校举行了第三届班本课程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师研究班本课程的水平,为教师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营造了一种积极竞争、勇于探索实践、挑战自我的氛围,以赛促学习、促业务能力的提高,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此次班本课程竞赛,31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有5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郑晓丽老师执教《诵童谣润童心》,采用多种方式读,以读导航,读出童趣,以读促写,写绘融合,放飞孩子们想象的翅膀,牧养童心,呵护童真,模仿出新,打开阅读的大门,收获美好的童年。谢培老师执教的班本课程《趣味古诗》从诵读、绘画、表演、歌唱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在有趣的活动中学习经典古诗,让中华古诗文化走进学生心灵,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弘扬中华民族文化。钟梅老师执教的班本课程《家乡的美食》,在寻找、了解、制作、品尝家乡美食的过程中,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家乡的饮食文化,通过生活化,游戏化的方式,发现了家乡特产美食的秘密。孩子们从中收获的不只是美食,也是教育,更是传承。李丽老师执教的《茶》班本课程,在孩子了解茶的起源、发展历史和六大种类的基础上,通过“茶与乾隆的故事”“茶与诗歌”“茶与节气”“茶与美食”四个板块,详细地展示了茶的魅力,让孩子们在课程中感受到茶的韵味,体会到茶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的重要地位。郭文丽老师执教的班本课程《最忆是端午》引导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去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美食、诗词等端午文化,将国学文化融入到传统节日教育中。

 


课程展示结束后,副校长郭建万在互动交流中首先对五节课进行了点评,并宣布了获奖名单。此次班本课程竞赛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级的课程亮点和特色,同时让孩子们得到了锻炼。相信今后,定南实验学校的班本课程会更加多彩、绚丽。(文/图  郭文丽 何艺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