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七联盟体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08:5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七联盟体在寻乌县实验小学举行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及业务水平,扎实推进第七联盟体(寻安全龙定片区)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安远县、龙南县、定南县、全南县、寻乌县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和政治教研员,第七联盟体成员学校分管领导、政治教研组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流程,首先由寻乌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与会的领导老师展示了学校思政育人特色项目——红色文化课桌舞。孩子们以课桌为琴,双手为舞,让童年的火花,在节奏中迸发,让爱国的激情,在课桌上闪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接着,开班仪式由县教科体局教研室主任张培林主持,寻乌县教科体工委委员、教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燕华为此次活动致辞,她首先介绍了寻乌县近年来在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同时表示,联盟体各学校间应该通力合作,建设好平台,共同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注重发挥各地红色优势资源,助推思政课程发展。



最后,是由寻乌县实验小学刘红老师执教的《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寻乌中学范青松老师执教的《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和寻乌县第二中学黄萍老师执教的《坚持问题导向,弘扬唯实求真精神》三节教学课例展示,三位老师紧扣教学主题,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专业素养、活泼的语言表达,从情境创设、素材选择、内容呈现到活动组织、师生互动等多方面、多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三堂有创新、有厚度、接地气的高质量思政课堂。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此次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活动让思政老师们拓宽了视野,也明确了方向,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文/图 何辉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