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落地执行“双减” 定南县第二小学开展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26 08:5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二小学以课后服务为抓手,精心构建“作业辅导+多彩课程”的服务模式,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有效推进体教融合,让体育陪伴每一名学生茁壮成长,真正成为“双减”政策的受益者,办家长满意的教育。



规范设置,保障时间。学校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双减”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双减”、五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协调各部门职能职责,确保“双减”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规范课程设置。根据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特别注意保证音、体、美、综合实践等课程教学时间,保障课外兴趣活动和每日校内“阳光体育”锻炼时间。


五彩课程,缤纷童年。学校秉承着多元化、个性化、兴趣化的理念,课后服务第二个课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根据教师特长和外聘教师,各年级段学生特点及兴趣爱好,分别设置了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采茶、花样跳绳、博雅戏曲、毛笔书法、绘画、3D创意设计等班级、校级兴趣课程。通过多彩课程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扩大学生求知领域、激发学生创造能力,使学生在快乐中成长。


提质增效,硕果累累。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每天的学习、各种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加运动的积极性,让学生动起来的同时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学校校长李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下一步,定南二小将不断总结经验,大胆探索,根据儿童身心特点细化“五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不断丰富课程,发展学生个性,提升办学质量,让家长、孩子真正享受“双减”落地的幸福感。(文/图 谢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