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全南县陂头中心小学开展“一月一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08:5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心小学承办了全县小学语文“一月一开放,阅读伴成长”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推进阅读工程,建设书香校园,让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


此次活动,各校代表来到陂头中心小学,进行了活动的签到仪式。接着谭校长宣布活动开始,讲解员谢聪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观赏了陂头中心小学的书香长廊。随后,各年级分别开展了多样化的主题阅读活动。还表演了课本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之后,该校组织老师们开展了阅读展示课。在阅读展示课之前,由钟黎春老师带领大家齐唱教研之歌《求真追梦人》。朱素华老师首先执教《小英雄雨来》,朱素华老师开篇便用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调动起同学们阅读的趣味性,层层深入品读书中小英雄雨来的性格特点,让同学们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谭校长也以“万卷求知,墨卷致恒”为主题分享了本校开展阅读活动的经验。接着,陈阶彬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做阅读要做好笔记,要联系实际。大家要学习新的理念,转变思想,切实立足教育教学实践的主阵地。特别是“盲盒式教研”的走深走实,“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是当前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他鼓励广大教师不仅要让学生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自身也要坚持终生阅读,终生学习。最后,陈阶彬同志和袁宝华同志为谭智勇校长和朱素华老师颁发证书。全体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陂头中心小学校园读书活动在阵阵书香中徐徐落下帷幕。心中有风景,书卷有远方,寻一场书香灿烂,觅一味书韵绵长,让书香润泽心灵,让书香溢满校园。(文/刘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