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全南县南迳小学组织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09:1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本学期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小学重新组建了鼓号队,有计划、有部署、常态化地进行特色鼓号队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少先队组织基础,展示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鼓号队成立以来,学校将鼓号队地管理工作和基础训练作为少先队礼仪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老师们合理安排时间,精心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每周一、周三课后延时服务课上,老师会按乐器类别分小组进行针对性训练,力求每日精进。孩子们大多数没有乐器学习的经验,但他们不怕辛苦、不畏艰难。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乐曲到队列,一遍又一遍,每个动作都严格按照规范,一丝不苟,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团结奋进、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鼓号队组建至今参加了学校大小各项活动。在南迳小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鼓号队都会用铿锵的鼓声、响亮的号角,奏响催人奋发的鼓号乐曲。运动会开幕式上,在铿锵的鼓点、嘹亮的号声中,鼓号队的队员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进会场。每一个动作都尽显少先队员的奕奕神采,每一个音符都吹奏出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


小小少年,灼灼明日。接下来,全南县南迳小学鼓号队的少先队员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向上,自强不息不断展现少先队员的风采。(文/赖姝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