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安远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12月22日和2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能力培训“线下研讨”活动在赣州市安远县有序开展,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氛围,助力教师心理育人工作技能提升及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分为城区专场、版石中学分场、版石二小分场和孔田中心小学分场。由安远县专家志愿者孙财、谢玲分片区担任主讲,安远县教科体局党工委委员黄发椿出席开班仪式,各中小学、幼儿园共621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黄发椿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深远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良机、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培训中,孙财以“积极心理学在学校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个个难懂的专业术语,并通过设置情景、师生互动、重点阐述、案例分析等方式,告诉学员不能做看问题的犀利人,而要做挖宝藏的智慧人。


谢玲以“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题,重点从“积极心理学是什么、积极心理学在育人中的应用、积极心理学的概念框架和“五关”几个方面,形象地阐述了怎样“多用大拇指与身边的人沟通,多给身边的人一些掌声,与身边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等积极心理引导方法。培训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两位专家志愿者的引领下,学员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各抒己见,时而会心一笑,时而若有所思,他们在静静聆听中思考,在深深思考中感悟。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训受益良多,让他们更全面地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充满自信。安远县东江源小学教师唐观丽说:“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老师,要充分关注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心育德育相融合,才能更好地教育启发学生。”(文/图 陈园 唐森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