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定南县第一小学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期,定南县第一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构筑理想课堂”课堂教学竞赛。35周岁以下教师全学段、全学科参与,展现了各学科扎实的教学教研实力。此次竞赛进一步落实了新课标理念,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提高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本次竞赛共44位教师参与,分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学科四大组进行。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打磨,他们用扎实的基本功,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独具魅力的教学风格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语文组青年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了自主、高效的课堂,大大提高了课堂学习的有效性,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的个性和风采,较好得呈现了学校新课程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数学组老师展示了精彩纷呈得的“四段式”高效课堂,她们执教生动有趣,让学生在活动中展开学习,开展了课前调查、课中学生自学、小组合作探究、课外拓展延伸等活动。让学生充分体验了学习数学的乐趣。英语组老师精心准备,紧密围绕新课标,深入研读教材,秉持英语学习活动观巧妙设计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外,美术、音乐、体育组的老师们也通过授课激发了学生对艺术、体育的学习兴趣。



教育是渡人之船,交流是乘风的帆。本次构建理想课堂教学竞赛,既为本校的所有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又为学校的其他教师创设了一个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机会。


赛后,青年教师们认真反思得益满满,收获颇丰。相信每一位青年教师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教育之路上力展风采,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文/图 刘芳 黄秋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