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惠州中学赴赣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听课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广东惠州中学潘齐云副校长一行63人莅临江西省赣州市第一中学听课交流,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增进友谊,促进教师互学互鉴,提升教师教研水平。

 


赣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杜智洪、纪委书记李莉、教务处主任刘诚以及高中地理与英语教研组长们对惠州中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情陪同惠州中学潘齐云副校长参观了学校的廉泉、夜话亭、三潮井、阳明院等文化古迹,带领潘齐云副校长熟悉我校校园环境、建筑布局、办学理念、师资教育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惠州中学的老师们在各年级备课组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教室听课。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向学生们传授了新高考背景下新教材的内容,展现了赣州一中教师的优秀素养。听课老师们也认真记录,积极思考。


课后,两校教师们分学科与年级,围绕新高考新课程的学习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新高考的命题趋势、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新高考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新的教育形势。


最后,惠州中学老师们与赣州市第一中学校领导于正气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交流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互相交流、拓展思维、气氛热烈。惠州中学潘齐云副校长表示,期待今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在教育之路互相学习、携手并进。


心手相连,共筑未来。本次参观交流学习活动,拉进了惠州中学与赣州市第一中学的教育交流互鉴,增强了彼此对两地教育特色的认识与理解,相信在互相学习与交流下定能互相促进,再添新动力。展望未来,两校将携手合作,共同迈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文/图 黄苏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