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兴国县社富乡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09:2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社富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卷入式”五年级数学“同课异构”大教研活动。活动分课堂观摩、同课异构集体研讨两个环节进行。


课堂观摩环节,该校授课教师陈云就五年级上册《数学广角——植树问题》融入个人教学特色,通过“以形助教”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呈现了基本功扎实、有品质又精彩的“数学味”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主动探究中找到合理安排时间的方法。九山小学授课教师张健华利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在小组合作中引导学生掌握教学的重难点。



集体研讨环节中,为了更好地落实新课标,践行新理念,赋能新课堂,聚焦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乡五年级数学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师基本功、教学过程、师生互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换教学心得,改进课堂,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同时结合实际,就如何合理利用课堂时间打造高效课堂进行了大讨论。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头脑风暴式的互动交流平台,扎实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提升,真正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文/图 陈丹 周祥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