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视听盛宴”绽放青春魅力 铜梁职教中心元旦晚会迎接万象更新

发布时间:2023-12-28 20:4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小庆 钟智鹏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2月27日,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简称铜梁职教中心)举行2024年“龙腾盛世迎新年,勇毅前行建新功”元旦文艺汇演,该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勉励新一代学子志存高远、砥砺奋斗,让青春与祖国同向同行。


文艺汇演现场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职教新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勇毅奋进之年。


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周泉丞致辞


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进取、求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教育教学有成效。设置高考实验班,上线率为96.5%;与重庆工业职业学院等8所公办高职院校共同举办“三二”分段制培养,今年近500名学生通过转段考试进入高职院校就读。强化技能提升,按照“重点谋划、专项训练、遴选选手、选好排头兵”的思路抓实技能大赛,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7人次,市级奖项29人次。


校企融合有突破。扩建校外实训基地,与铜梁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庆兰实业、南雁集团等企业合作建成32家校外实训基地,年均为高新区企业输送实习生800余人次。开展订单培养,与威斯特电梯、鹿客科技、重庆海辰合作组建订单班,按照企业的订单,定向为企业培养后备技能型人才。引企入校,引进重庆杰士科技、驷坊汽修、勖研模具等三家企业驻校生产教学,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研课程标准。


社会服务有贡献。开展直播带货,与铜梁区供销联社合作,依托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直播带货与短视频营销实训,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加强培训,开展新市民培训、高素质农民等培训,涉及培训场次457次,培训人数为11374人。传承“非遗”龙舞技艺,多形式探索龙舞技艺融入课程,成功申报民间传统工艺(龙舞艺术方向)专业;今年组织师生参加国家级、市区龙舞演出8次,在各级各类龙舞比赛中获国家级奖项6次,市区级获奖4次,在全国“非遗”舞龙舞狮项目展演网络大赛“非遗”舞龙舞狮项目展演中获最佳传承奖。


精彩演绎 视听盛宴感受青春力量


晚会现场,龙舞、合唱、舞蹈剧、诗朗诵等20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在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


开场舞《年轻,正当时》以明快的节奏和充满活力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女子群舞《花帽子》展现出女性的柔美与力量;戏剧朗诵《五四精神之火淬炼青春》通过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一代青年的奋斗精神;武林表演《十八般武艺》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古典舞《冯虚御风》则以飘逸的舞姿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韵味;教师展演舞蹈《教师也疯狂》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教师们的风采;小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旋律优美,歌词深情,唱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则以感人的语言,表达了对那些为国家、为人民付出的英雄们的敬意……一首首鼓舞人心的乐曲、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展现了该校青年勇于创新、敢于奋斗的使命担当和青春朝气。现场热情洋溢,掌声热烈。



学校各专业部节目大放异彩


值得一提的是,铜梁民歌和铜梁龙工艺也在这场演出中大放异彩。铜梁民歌《铜梁民歌闹新春》以其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独特的演唱方式,让观众领略到了铜梁民歌的魅力。龙舞《金龙飞旋》以精湛的技艺和磅礴的气势,展现了铜梁龙工艺的独特之处,令人称奇。


铜梁民歌《铜梁民歌闹新春》


龙舞《金龙飞旋》


晚会中,每一个节目都如同一块璀璨的拼图,共同描绘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不仅深爱着传统文化,也热衷于现代艺术,追求创新与突破。他们不仅坚守着个人的梦想,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担当使命 赓续职教初心


置身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


本次迎新晚会,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子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站在新的起点,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和担当,继续肩负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时代重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不懈努力。(郑小庆 钟智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