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安远县第二中学举行江西省艺体特色办学协同发展联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09:5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12月26日,江西省艺体特色办学协同发展联盟交流会在赣州市安远县第二中学隆重召开。省内外6所学校领导嘉宾欢聚一堂,深入研究特色办学提质行动,共话艺体特色教育美好未来。


会前,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该校智华楼、美术展览馆、体育馆、心理咨询室、教研活动中心等场所,观摩了音体美专业课堂教学,并欣赏了庆元旦美术画展、舞龙舞狮表演特色展示节目。嘉宾们时而驻足拍照,时而兴致交流,时而竖起大拇指,不时发出啧啧赞叹声,对该校学生的精彩表现和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流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明主持。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魏裕丰致辞。他说,过去,该校始终坚守一个初心,即顶住压力和克服困难,坚持独立自主教学培养,走好平民化艺体教育之路,让大山里的孩子学得起、考得上;着力实施两项改革,即专业教学的分科制改革和文化教学的高效课堂改革,推动文专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学校高考本科录取人数和录取率连年开创学校新高。他也指出,现在学校面临三大挑战,即生源质量直线下滑、艺体生高考难度不断增大、育人渠道多元化应对不足。他表示,要向与会的兄弟学校请教,认真学习借鉴联盟校的先进措施经验,从而克服困难突破瓶颈,赢得挑战。最后祝愿各校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与会人员观看了该校办学视频,各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于学校平民化艺术教育取得的办学业绩赞不绝口,赞誉其是艺体特色办学的一个典范。其他学校领导也分享了各自学校艺体特色办学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提出了艺体特色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并围绕高考录取率、专业和文化匹配率、校本教材、名校尖子生的培养等话题深入地展开研讨。


兴国县第三中学党委书记赵万胜做了总结讲话,对安远县第二中学艺体特色办学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对该校始终坚持自主教学培养,走平民化教育之路的款款初心深表感动。他认为,该校艺体办学成功的做法值得各兄弟学校学习和借鉴,也希望各联盟学校多沟通交流,相互借鉴,不断优化特色办学之路,实现特色发展新突破。


活动最后,与会学校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安远县第二中学高二年级元旦文艺汇演,丰富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各校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文/张勇 陈欣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