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寻乌县保障房幼儿园开展庆元旦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09:5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保障房幼儿园开展了“喜迎元旦·“食”刻相伴”庆元旦家长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让幼儿体验了元旦的喜庆气氛,也让家长亲身感受了幼儿教育,拉近家园间的距离。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准备了食物材料、装饰材料(气球、彩旗、灯笼、横幅等)、辅助材料(一次性碗、一次性筷子、福袋、餐垫纸一次性儿童手套等)、电动充气打气筒、棉花糖机器等,为活动顺利进行做做好了充分的物质保障。还对活动场地和班级教室进行了精心装饰。



活动伊始,主持人开场主持,园长为此次活动致辞。主持人介绍班级美食制作名称内容,各班老师和保育老师摆放食材道具,各班来到本班区域开始了美食制作。老师还组织亲子一起写福字,喜迎元旦。在等待美食的烹饪过程中,主持人和各班老师组织进行了元旦接“福”、猜灯谜等活动游戏的开展。班级两位老师在游戏的过程中准备摊位的食物摆放,活动游戏结束后,芋圆椰奶、中式汉堡、创意饭团、棉花糖、炒粉等美食飘香满园,大家互品共享美食,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活动最后,幼儿园为家长和幼儿分发了“小福袋”,各班组织合影留念。


此次以亲子形式开展的活动,让家长和幼儿通过共同制作美食的活动,增进了亲情,感受到新年的节日气氛,同时调动了家长参与亲子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家长对幼儿教育教学的关注,配合好家园共育工作。(文/图 陈琳 黄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