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立足园区,服务企业 东江乡为企业用工赋能

发布时间:2023-12-29 09:5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今年以来,江西省龙南市东江乡累计送工入企1300余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题,助力园区企业发展。东江乡作为园区所在地,一直秉承“立足园区,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以“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坚持“内挖”“外招”双向发力。



积极谋划部署。年初,东江乡邀请了志浩、佳纳、新涛、金泰阁等20余家园区规上优质企业召开“东江乡2023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企业用工需求,收集近8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为全年招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制定印发《东江乡2023年招工招才工作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明确奖惩,激发了全乡上下招工工作积极性。


用好“四类台账”。常态化对“四类台账”进行更新完善。通过交叉检查、随机抽查、入户调查等方式对各村四类台账准确率进行核实提升,准确率达80%以上。目前利用台账引导未就业人员入企务工12人,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务工18人。


浓厚宣传氛围。紧紧围绕企业招工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调度推进,做到逢会必提,全年累计召开专题调度会50余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招工氛围,目前全体乡村干部招工完成率为100%。积极探索招工新路径,坚持线上、线下招工相结合,利用“掌上东江”小程序、广播、LED显示屏、乡村信息宣传栏、村务公开群、外出务工人才交流群等方式已累计内挖750余人。


做好稳岗走访。东江乡坚持“谁招工、谁负责”的工作理念,确保员工“招的进、留得住、干得好”。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生活难题,为务工人员送上稳工礼包和亲切关怀。今年送工入企人员稳工率达80%以上。


助力富士康招工。坚持全市一盘棋,在做好龙南企业招工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赣州市龙头企业富士康招工。多次前往赣州富士康人力资源中心深入对接,详细了解企业招聘要求、流程及薪资待遇,对意向人员实行“一对一”对接。目前,已累计送工富士康6人,稳工5人。



积极向外招引。为扩大政校企合作,今年东江乡累计外出河南、赣州、安远等地高校开展招工工作9次。成功邀请河南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在志浩、立南科技等企业设立了2个实践教学基地。成功输送10余名化学专业大学毕业生到龙南就业,有效缓解了龙南化工专业型人才不足的困境。(文/图 罗福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