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0:4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2月26日,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代表,城市社区、长冈乡、埠头乡、潋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部分烈士家属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35人参加,会议由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主任科员赖东平主持。 

 



发布会上,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桓解读了《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并就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与具体管护情况作了介绍。




发布会上,烈属代表、群众代表、记者代表就管护办法出台背景、出台依据及下一步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重点进行了提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桓对所提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社会各界群众对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兴国县是著名的红军县、烈士县、将军县和苏区模范县。苏区时期,全县仅有23万人口,参军参战的就达9.3万人,为国捐躯有5万余人,其中有姓名可考的烈士23179名,牺牲在长征途中的烈士12038人,烈士之多居全国各县之首,占全国烈士总数的1/60、全省烈士总数的1/10、全市烈士总数的1/5。兴国作为烈士大县,通过规范、健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制度,不断推动全县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对《保护管理办法》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政策知晓率,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文/图 胡启伐 李祚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