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园区变秀场 南京建邺高新区打造文化交流“潮”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02 15:5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2023年10月,文旅部、商务部正式认定“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南京)”等12家新一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并授牌,江苏省首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落地南京建邺高新区。


2023年12月31日晚,南京建邺高新区依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携手园区企业在西城·夜未央街区稻香艺术空间举办了“长夜未央·‘新’潮澎湃”品牌发布会,通过品牌IP联动,为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市民观众呈现了一场古朴与精致、传统与现代、民族与时尚交融碰撞的视觉盛宴。



当晚,灯光闪烁,音乐回响,“妖精的口袋”冬季新品时装秀震撼登场,模特身着不同款式风格的服饰亮相T台,展现出品牌设计理念和当季流行趋势。据介绍,该品牌是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服装品牌,拥有近30家实体门店。“2023年公司对全线产品进行了升级,在这样一个跨年夜舞台上展现出我们最新一季的品牌产品,将服饰进行科技赋能、文化加持,看到更多的引领新潮流的时尚美学。”南京行狐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孟说。


现场,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萱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带来了最新潮流单品,打造南京本土时尚潮流秀场。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演唱,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中西合璧,兼收并蓄。现场,数十套云锦服饰轮番在T台亮相,展示了古代织锦工艺和现代时尚设计的跨界融合成果,博得观众阵阵赞叹。据介绍,南京云锦研究所推出了高端装饰艺术品品牌“元先”,让云锦与现代时尚相遇。南京云锦研究所品牌营销总监祖皓表示,此次展示的云锦服饰上很多经典纹样都进行了二次创作,希望依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这一平台,不断提高大家对云锦的认知度和知晓度,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