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新邵县潭溪镇:党建引领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建设 优化粮食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08 13:3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15日,新邵县潭溪镇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授牌仪式在新邵县厚礼民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新邵县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陈红春,党委委员、副镇长何子英等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大米仓库


据悉,新邵县厚礼民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做好民俗文化宣传与发展的同时,加强与种粮大户合作,主要销售“五贵源”生态大米。该公司大米仓库储备充足且安全,粮食品质好,配送反应快,为政府统一调度做好充分准备。


大米仓库


新邵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新邵县潭溪镇人民政府结合该镇常住人口分布规律、交通便捷程度及辐射面大小等实际情况,将新邵县厚礼民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为该镇的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全力保障辖区民生物资供应。


仪式上,陈红春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稳步推进潭溪镇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建设,推动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应急供应保障网络体系,将进一步提升全镇的粮食应急保供能力和水平。粮食安全在社会稳定层面上具有“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应认真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按照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建设的相关要求,打造高标准示范网点,为粮食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粮食与物资储备和管理,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应急状态下,严格履行应急保障协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扛稳粮食应急保障责任,通过加强动态管理、开展督导检查等方式多措并举抓好粮食应急保障网点规范化建设,全面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优化该镇粮食领域营商环境。(通讯员:江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