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全南县南迳中学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02 14:2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中学开展了全南县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儿童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女生更深入地了解青春期,培养自律自爱、积极健康的良好心理素质,增强女生避免受侵犯的意识。由江西省家庭教育学会的郭姗老师主讲,全校女生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从哪里来、自我保护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上,郭珊老师声情并茂,用动画、图片、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了女生身体构造、性生理器官、青春期的变化、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的危害等知识,为女生们揭开了青春期的“秘密”,让学生们认识了青春期发展特征,引导学生正视青春期的变化,学会保护自己。除此之外,郭珊老师还强调了卫生清洁、保护特殊部位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以身体的“触碰警报”为例,告诫女生身体的隐私部位任何人不能随便说、不能随便看、更不能随意摸,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同时也要尊重别人的隐私。



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度过青春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的节奏。学校将继续把青春期健康教育做得更深入更全面,并强化各方面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呵护学子茁壮成长。(文/图 钟乐旋 钟如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