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访谈>

谭晓菊:全力做好“走出去”+“引进来” 推动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能级

发布时间:2024-02-02 10:2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深学细悟促提升,真抓实干促发展。自去年湖南省桑植县党政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后,桑植县委组织部、桑植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党政领导干部浙大培训学思悟》,由参加培训的党政干部谈体会、谈收获,充分展示所学所思所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积聚动力,为建设魅力四射、活力十足、动力无限的现代化新桑植开新局、添活力。近日,桑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桑植县商务局长党组书记、局长谭晓菊。

 


“本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及时补充了我思想和精神之钙,也是一次学习的奢华之旅,震撼心灵!既有现场教学和理论教学的紧密结合,又有乡村振兴和创新发展的无缝对接,还有招商引资新方法与实操案例分析……”在桑植县党政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后,桑植县党政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晓菊说,通过与专家教授们面对面的交流,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路、接受了全新的观念,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领悟。



一是学习了知识,启迪了思维。通过聆听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座,较为系统地掌握了浙江“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创新管理、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领会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宗旨,也更进一步启迪了我以新的视觉对桑植招商引资的深入思考。


二是看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学习期间,她深切感受到杭州取得发展成就中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拼劲,也深深感受到招商引资方式缺乏创新思维是我们存在的短板弱项。此次学习让他们切实增强了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树立了开放思维和战略眼光,他们的视野比以前大为开阔。通过学习,他们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和过硬的工作本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

 


三是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目标。杭州作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走在全国前列。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生态环境资源的宝贵,增强了保护桑植青山绿水、加快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的思想意识。就商务部门而言,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县的招商引资势头强劲,世界500强企业农夫山泉首次入湘落户桑植,异星部落、超悦假日酒店等一批精品项目成功签约,桑植县风电场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签约,飞地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达43家等。


谭晓菊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借鉴浙江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走出去”“引进来”的结合文章,创新招商思维,围绕红色、绿色、生态、民歌等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包装优质项目,采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赛事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招引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已签约项目早日投产达产。(通讯员:刘璐 黄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