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兴国县杰村乡开展迎新春剪窗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1:1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含田村农家书屋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迎新春剪窗花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深孩子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和感受。



活动中,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志愿者介绍剪窗花的传统文化和剪纸艺术的历史由来。志愿者们一边进行示范,一边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指导孩子们怎么剪出优美的窗花。孩子们全神贯注,寓意美好、祝福的窗花在大家的巧手下活灵活现地展露出来。孩子们互相交流、分享,现场热闹非凡,火红精美的剪纸将小朋友的笑脸和喜悦烘托得更加热烈。



此次活动通过教孩子们剪窗花的方式,不仅能够让孩子们知晓这一春节传统民俗,更让他们亲自动手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今后,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民族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文/图 温青青)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