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湖南绥宁:“爱在我家”开展寻找年味乐享年趣亲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过年的意义和传统习俗,2月3日至4日,绥宁县妇联“爱在我家”活动中心特别策划了一场以“寻找年味、乐享年趣”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活动,营造浓浓年味。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年味儿”,“品年味•寻年俗•享年趣”,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共50对家庭近100名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老师讲解春节以及春节习俗


活动现场,老师用幽默诙谐的方言,带领大家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了解春节以及春节习俗贴春联、拓年画、剪窗花、猜灯谜等历史文化与节日习俗。在写春联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热闹和喜庆的味道,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感受节日临近的喜悦气氛。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挥毫泼墨,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表达了大家对龙年新春的期盼和美好祝福。



写春联活动现场


年画,是中国的古老传统文化,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对于中国人来说,年画就不只是一幅画,还是承载着追梦的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图腾、幸福之舟。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专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年画的历史渊源、制作方法、题材种类等相关知识,然后一起制作了自己的年画,孩子们在年画制作中增长了知识。


拓年画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能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精彩纷呈的年味活动,还增进亲子间的交流与感情。(孙芳华  通讯员:杨熙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