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双清区:护航成长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一面心愿墙,圆梦促飞翔。”2月4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在民政局七楼会议室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双清区关爱农村留困儿童项目“微心愿”兑现总结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承接该项目的邵阳和谐社工机构负责人对2023年双清区关爱农村留困儿童项目进行总结,志愿者们为现场8名留守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保温杯、书包等“微心愿”物资,并鼓励孩子们要立志成才、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爱农村留困儿童,既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更是我区的工作重点。”双清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2023年,双清区积极开展多种关爱农村留困儿童项目,从儿童个体、同辈群体、家庭、学校、社区层面介入,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成长支持体系。以村级儿童之家为依托,根据留困儿童情况,建立留困儿童成长档案,建立微心愿表达平台28个,发放微心愿台账28本,不定期收集205名儿童微心愿,兑现微心愿205个600份爱心礼物,共服务农村留困儿童580余人。


下一步,双清区将继续开展常态长效的关心关爱活动,以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留困儿童实际困难,提供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将社会各界温暖及时传递给留困儿童,为双清的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提供“爱心”支撑。持续深化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助推双清区儿童关爱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钰 王海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