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24郫都区“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活动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19 21:3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文化惠民展风采,民俗闹春贺新年。由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郫都区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2024年郫都区“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圆满结束,通过系列精彩绝伦的活动内容和场场火热的活动氛围为新春添彩,向社会展现了郫都区人民群众全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精神姿态。


2024年郫都区“民俗贺新年·文化进万家”文化活动在郫筒街道百伦广场开演。活动中,充满新年气息和国潮元素的节目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剪纸、泥人、糖画等传统民俗项目的加入更让得围观群众互动频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片其乐融融的热闹氛围。



“金龙迎盛世·祥狮纳百福”——2024年郫都区“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文化惠民活动在蜀新天街广场与群众见面。现场活灵活现、精彩纷呈的舞狮、舞龙表演为围观群众献上“百业兴盛、阖家平安”的美好祝福,同时让群众沉浸式体验“龙狮共舞”民俗文化,从而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




213日在成都世界科幻公园举办的民俗文化演出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出将新春“喜庆吉祥、迎新纳福”的美好祝福送给现场每一位观众,加深群众对“春节”的民俗文化记忆,引导群众欢欢喜喜度过甲辰新春。



文化惠民利万家,文化春风润鹃城。郫都区将继续深入挖掘多元化的群众文化,积极探索文化与艺术结合的新途径,持续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让文化之风吹拂鹃城大地、滋润郫都群众,激发市民群众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从而丰富文旅体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推动群众事业繁荣发展。(文 王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