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利剑护蕾开学季 平安守护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开学在即,为加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意识,2月21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寒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活动,推动防性侵、防意外、防拐骗等安全教育知识入脑入心,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在石桥街道金星村,志愿者通过防性侵情景剧向孩子们传授防性侵知识,通过模拟陌生人递糖、熟人邀请玩秘密游戏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各类可能遇到坏人的场景,提醒孩子们要时刻保持警觉,做好安全防范。孩子们通过参与情景剧的表演,身临其境地学习如何识别和应对各种潜在的安全威胁,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止侵害的能力。



“同学们,你知道我们的身体的哪些部位是不可以让别人看,不可以随便让人摸的吗?”在高崇山镇荷兴村,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一系列精心制作的防性侵教育视频,接着组织开展防性侵团辅活动,通过PPT进行讲解的形式,细致讲解和普及了如何正确应对防性侵的安全自护知识,引导孩子们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懂得了在成长过程中如何学会保护自己。


据悉,寒假期间,邵阳市双清区聚焦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需求,聚合专业力量,以视频教学、情景模拟演练、宣传倡导、团辅活动、安全教育课堂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寒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活动,帮助未成年树立防性侵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儿童健康成长构筑严密的“安全防护网”。(胡瑶瑶 佟舶赫 曾玉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