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春风送岗促就业!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为群众送上一份“新春就业礼”

发布时间:2024-02-23 12:3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随着春风拂面,暖阳高照,大地万物复苏,也迎来了求职的黄金季节。2月22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河西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石板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石板凳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会承办的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就业服务专项招聘会(石板凳街道专场)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新春就业礼”。



在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最近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都悉心进行解答。“你们是单休还是双休?”“每月工资多少?”……站在招聘展台前的外返乡务工人员刘先生仔细阅读企业招聘信息后,详细询问企业招聘要求和应聘流程。刘先生表示,“通过与企业人员的交流,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文化和需求,为自己日后的求职积累经验。”



成都沐阳制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招聘的许多岗位都有助于个人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咨询。感谢政府搭建供求平台,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现场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



“此次招聘会,目的就是解决用工单位和求职劳动力的‘两端’需求,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劳动力‘双向奔赴’。”石板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返乡务工人员的动态监测服务,重点关注失地农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脱贫劳动力、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摸清就业意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邀请了11家周边企事业单位为求职者提供冲床、焊工、炼胶工、车工、保洁、安保、推车服务员、餐饮厨工等20余个工种480余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活动共有600余名求职者参与,现场收到简历和达成就业意向共82人次,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胡智 鄢家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