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成都成华区“春风行动”1.3万个岗位上新

发布时间:2024-02-24 00:1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月23日下午,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成华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暨区域协作招聘会如期举行,不少求职者早早来到现场寻觅好岗。活动现场通过“窗口服务+专场招聘”面对面、“直播带岗”云端服务等多种模式,拓展市民求职途径和市场信息获取途径。



“春风”拂进“朋友圈” 多地联动促就业


本次招聘会成华区携手蒲江县、成德眉资“朋友圈”开展区域协作,多地联动优中选优促就业,线上线下共组织20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1.3万个工作岗位。岗位中既有待遇丰厚的医生、工程师、设计师等,也包含新媒体运营等新兴职业以及不限学历的普工、服务员等。平均薪资5000元以上,最高薪资达20000元以上。


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共享岗位区,4000余个岗位也在同步进行网络招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成华区、蒲江县两地同时同步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在2024蒲江“春风行动”现场也设置有成华招聘专区、成华技能品牌展示区,“成华区——蒲江县”结对联动,开展深度合作,共谱区域合作新篇章。


“华仔聚才”是成华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品牌,旨在聚焦就业供需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活动依托“华仔聚才”聚焦就业、技能培训、创业三大版块布置“就在成华”“技铸成华”“创聚成华”三大展区。


成华区线下10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60余个工种,共计9000余个就业岗位。不到14点,各招聘摊位前人潮涌动,前来求职的人群中既有刚毕业的高校大学生,也有跳槽意愿强烈的30+群体,更不乏不少50+人员,岗位覆盖面广,求职者获得感满满。


“我就想找个成华区的工作,有三四家心仪的,现在选择面挺大的,今天太有收获。”正准备换工作的小白毕业3年时间,之前从事销售工作,考虑到成家立业,想换一个成华区的工作,近期特别关注了成华区的官方招聘会,现场的高质量好岗给了她更多选择。


“技铸成华”职业技能展示体验区


“学这个多少钱呢?”“不需要,我们是政府补贴的技能培训,您可以扫码进群我们有一对一咨询服务。”这是技铸成华职业技能展示体验区几十名前来咨询的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成都市成视职业培训学校、成都黑珍珠化妆学校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通过全媒体运营师(电商直播技能展示、妆造和形象设计展示,现场求职者树立了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理念对于政府补贴的技能培训,市民很感兴趣,现场不少50岁左右的朋友纷纷表示,活到老学到老,新年想让自己“增加一门技能”延长职业生涯。


近年来,成华区旨在打造的创新创业生态,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和项目,推动成华区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活动中,阿妹家、自然而染等成华区内优质创业项目和团队,现场开展手工编织、扎染等小微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和体验教学,吸引市民参与学习,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增收。


“1对1”需求摸排 公益供岗送温暖


“我是腿部残疾,走不远,但手没问题,也可以帮忙找工作吗?”付先生从小下肢残疾一直待业在家,听说今天社区有帮助残疾人就业的活动,于是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为深化援助服务,今年“春风行动”成华人社联动区残联、区妇联、各街道等对就业困难人群进行“1对1”需求摸排,根据需求“量身定制”公益岗位,后续将跟踪筹集更多公益性岗位和就业援助岗位对需要帮助的人群进行托底安置。


在“蓉易就业 华仔聚才”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区,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成华区就业服务专员正忙着解答解决各种问题。在这里,市民可以进行社保咨询、职业指导、公益性岗位登记,也可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进行简历打印等。而这样的公共服务以后也将深入到各街道社区,“蓉易就业 华仔聚才”成华区就业服务专员将常态化长效化服务社区居民。



同时,成都市就业局和成华区政府为成华区“红色方向盘之家”20名网约车司机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红色方向盘之家”让网约车司机群体既成为党群服务的受益者,也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多方携手推动网约车行业健康蓬勃发展。



本场招聘会采用“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线上近万人观看直播,截至发稿,现场收到简历2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春风”不间断 分会场活动常态化


2024年成华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将以“1+11+14”形式开展,即:1个活动主会场+11个街道分会场系列巡回服务+14个社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巡回宣传点的形式持续开展。分会场巡回活动将持续至4月上旬。系列活动将持续筹集更新岗位,以更贴近老百姓的多样化服务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发力,将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推送到劳动者“家门口”的各类生活消费场景。(文 刘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