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24年新津区“春节精品节目进农村(社区)”惠民演出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24-02-25 18:2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4年2月24日,春到万家·龙腾新津—2024年新津区“春节精品节目进农村(社区)”惠民演出活动暨“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集中示范活动在新津区五津廊桥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从大年三十持续至正月十五,面向新津区老码头文化广场、天府农博园、红石涵养公园、及6个镇(街道)社区文化广场等,为期8天共举行了13场综合性惠民演出,并于正月初一至初六在老码头文化广场、五津廊桥、天府农博园举办了12场街头艺人音乐会,为5万余名市民群众、游客、返乡农民工等送上了深切的新春祝福和文化盛宴。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突出“西川供客眼 欢庆津喜年”主题,紧扣新津文化底蕴和特色,突出城市活力与幸福,融合了“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我们的节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主题,分为“佳节至·贺新春”“享团圆·幸福年”“新气象·新征程”三个篇章,以歌舞、小品、相声、魔术、川剧、快板、流行弹唱等形式,融入新津区特色消费场景、群众居住集中区、公园景区绿道等将艺术文化带给广大人民群众。大年初一,在天府农博园演出时也特设置同步直播,通过线下展演线上传播的形式,将万千群众连接在一起,共享新津欢乐家乡味,共度欢乐中国年。


本次系列活动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展演了歌舞《欢乐中国年》《祥狮报喜》《蓉城西韵》《共筑中国梦》、川剧《巴蜀国韵》、杂技《快乐厨师》《太空漫步》、相声《对春联》、快板《成都小吃》、魔术《新津旗韵》《扇影之谜》等20余个文艺节目,整档节目围绕新津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历史文化、城市精神、地域特色,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眼前、心上。其中相声《对春联》《打灯谜》、小品《咖喱和辣椒》等节目紧扣新津特色、人文风情,为本次活动添上了独特的“新津符号”。




本次活动将文化艺术搬上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真切参与到惠民活动中来,切切实实提升了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同时让文化来服务旅游与地方经济,展现了新津产业兴旺、宜居宜业、幸福美满新气象,呈现出了公园城市的活力与魅力,传递了幸福城市的温暖与活力。


在2023年,新津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可圈可点,共各级文化阵地开展线上线下文体惠民活动3200余场次,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津区也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人民至上理念,高质量打造社区运动角、绿道健身新空间等文化服务中心,并持续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全民健身活动等,让文体更亲民,全力以赴统筹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文 刘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