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简阳市踏水镇纪委: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 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2-26 22:4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真没想到,镇村纪检干部划片区交叉监督我们村清产核资后,今年又指导我们把老办公室挂网到成都市产权交易平台出租,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居然增加了0.24万元!”近日,成都简阳市踏水镇发展村党支部书记刁凤琼欢喜地对前来调研的纪检干部说。



从此前的村干部随意处置村固定资产到现在理清家底再挂网竞标,这一进步得益于踏水镇纪委用活村级纪检委员、延伸监督触角的有力探索。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村里的集体资产和工程项目逐渐增多,踏水镇纪委为破解村纪检监督组织不会监督的难题,结合实际每月向村纪检组织制发《日常监督清单》让村纪委委员“照单办事”,推行“镇纪委委员+村纪委委员”包片交叉监督制度,让村纪检委员“实战”训练。目前,村纪检委员参与镇涉农资金、三资管理、社治项目等专项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52个,推动整改工作28项,立案查处案件2件,有效发挥了“监督前哨”作用。(踏水镇人民政府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