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安福县枫田镇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10:0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枫田镇中心小学在假期组织教师开展留守儿童家访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留守儿童,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的沟通,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在家的各种状况,守护他们快乐幸福成长。



为做好此次家访活动,家访前,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并在会上强调各位教师务必从思想上重视,要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筹划家访内容,确保家访活动取得实效。家访中,教师与家长、学生推心置腹、促膝交谈,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会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家长外出务工、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等详细情况。在相互的交流中,家长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行为表现,同时也向老师表达了自己在对孩子教育沟通问题上遇到的困难。


通过留守儿童家访活动,老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有效搭建了教师、家长、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家校距离,给孩子们带去一份鼓励和关爱。(文/图 刘小军 周紫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