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站着吃饭,易患胃肠癌

发布时间:2024-02-27 09:46:25  |  来源:生命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胃肠道健康与日常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印度研究人员告诫称,习惯站着吃饭的人,罹患胃癌和肠癌的风险更大。


印度昌迪加尔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拉克什·卡普尔及其团队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站立进食可能会增加胃酸反流等多种消化道功能障碍问题。其关键原因之一是,站着吃饭会影响食道肌肉正常功能的发挥,而食道肌肉功能受阻必然导致食道癌风险增大。另外,站立进食还会扰乱正常的消化过程,进一步加重肠道负担,进而增加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卡普尔表示,新研究强调了关注日常习惯的重要性。除站着吃饭外,延迟结婚和吸烟等因素也可能增加癌症发病风险。比如,女性为了追求事业而推迟结婚,生育计划延迟且母乳喂养减少,均可导致乳腺癌发病率升高。这些都凸显了生活方式因素与健康结果之间的复杂作用。可见,保持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预防癌症等疾病至关重要。▲(徐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