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会昌县各中小学开展开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室内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及时找到毛巾捂住口鼻,想办法往室外跑。”“电动自行车不允许在家里和公共楼道充电,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2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第八幼儿园组织各班以观看视频的形式上了一节精彩的“消防安全第一课”。视频从近年来发生的大型火灾案例着手进行详细剖析,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日常校园、教室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事项,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上课结束后,该校还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全校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瞬间进入戒备状态。老师们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预案要求,明确分工,紧张有序组织学生们疏散到操场空旷地带。



开学第一课,安全每一刻。安全教育是开学的第一要务,作为新学期的起点,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至关重要。为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会昌县校安委和防灾减灾指挥部办公室提前部署,下发文件至各学校和相关单位,就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做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昌县洞头中心幼儿园邀请消防救援队同志进行了一次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幼儿认识消防器材、逃生标志,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会昌县第四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题培训、安全隐患与管制刀具大排查,各班组织了学生观看“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会昌县中村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视频、游戏、情景模拟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逐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会昌县文武坝镇中心小学各班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开展了春季安全教育及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心态、积极学习,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孩子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会昌县安委办负责人邹宝升表示,“我们通过给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小手拉大手,间接带动一个家庭关注安全教育,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文/图 罗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