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2024年首届华南地区重庆驻外招商誓师大会成功召开暨“渝商归渝”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17:4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4年2月27日,2024年首届华南地区重庆驻外招商誓师大会成功召开暨“渝商归渝”活动正式启动,吹响重庆驻华南地区“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的集结号。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谢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安徽、湖南、湖北、江西、港澳渝籍商会、校友会、特邀企业,重庆各区县驻华南地区招商干部、重庆驻粤劳务办、部分深港龙头企业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庆市委2月18日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办公室、经济合作处、劳务处、海南联络处、福建联络处五个处室负责人依次上台“晒工作、晒打算、晒活动”,巴南区、荣昌区、奉节县、黔江区开展招商推介,广东省重庆商会、湖南省川渝商会、广东省重庆江津商会、重庆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围绕商会、校友会高质量发展分享经验,戴德梁行、明德国际投控集团、深圳标普云等企业围绕重庆“33618”产业体系发展开展行业、招商政策交流。


谢小刚对大家积极支持重庆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驻外招商工作的必要性,全力抓项目抓产业链招商,千方百计招引大项目,加强精准招商、专班招商。要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始终突出“精准、舍得、执着”的招商工作理念,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整合利用资源精准招商,充分利用“华南地区重庆商会、企业、校友会”等10张清单,在信息获取、分析研判、项目追踪、宣传推介等方面下足功夫,以科学精准的策略招引项目。


随后,他分享了“二〇二四”四个关键字,一是2023年重庆市经济社会取得的“二”个标志性成果;二是2024年心态归“〇”重整行装再出发;三是2024年办事处将重点发力的“二”个方向;四是2024年办事处围绕服务抓好“四”大工程。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将为各区县、华南地区商会、校友会、渝籍务工人员搭建更加顺畅、更加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区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融合发展。


会议正式启动2024年华南地区“渝商归渝”活动,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与戴德梁行签订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