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双清区开展文具玩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9 10:3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各类文具、玩具用品迎来销售高峰。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湘运市场内文具、玩具专卖店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文具、玩具用品质量安全,让未成年人用得放心、玩得开心。

 

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玩具专卖店进行检查

 

在文具用品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产品的执行标准、标识标注内容及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在玩具产品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了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恶搞低俗、有不良行为诱导的玩具和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玩具、“三无”儿童玩具和危险儿童玩具、应经CCC强制认证而未认证、认证信息与实际不符的产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对经营户开展普法宣传,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严把进货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同时加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截至目前,双清区共检查相关市场主体34家,督促7家经营者当场整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1家销售弹弓类玩具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下一步,双清区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宣传引导等方式,多措并举督促未成年人用品生产者和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未成年人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基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曹才尧 通讯员:邓淦文 袁晨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