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江苏连云港:“春风”送岗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9 11:4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助推退役军人、军属实现高质量就业,江苏省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住春节后用工高峰期有利时机,联合人社部门先后举办2023年度返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喜庆元宵就在港城”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退役军人开发适合岗位1万多个,800多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深入企业挖掘优质岗位


在充分调研、科学分析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基础上,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人社局聚焦连云港重点产业链和重点园区,深入连云港市大型优质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并向企业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的就业优势,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合适的优质岗位,岗位涵盖生物医药、电商平台、新材料、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


广泛宣传 精准匹配信息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协调连云港市人社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向退役军人推送短信提醒;在“我的连云港”和“苏心聘”小程序上开通线上招聘页面,总浏览量达9万余次。连云港市各县区充分利用招聘网站、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发布招聘会内容,同时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精准对接,为退役军人提供合适岗位信息。


暖心保障 用心用情服务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举措,把握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有利时机,采取“培训加招聘”的方式,将用人单位请进培训现场,面对面开展招聘,让培训和就业实现“零时差”。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置政策咨询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服务和现场引导,并设置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区,展示退役军人创业成果。同时为了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提供车辆接送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优质平台,实现退役军人、军属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夏蕴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