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易堂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3:3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一行走进宁都县易堂学校,开展“消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普及校园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环境。



知识讲座护安全。消防宣教员为全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道具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而又紧贴实际地向师生们讲述了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深刻地分析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疏散演练助安全。模拟火情发生后,消防员组织会场,老师们看守楼道,警报一响,同学们按照所学知识,捂住口鼻,俯身低头,快速有序地冲到空旷操场。


实操灭火保安全。疏散集合后,消防员对师生进行现场培训。师生代表在消防宣教员的引导下,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消防灭火器材操作知识和方法入脑、入心、上手,做到快速、冷静、有效地处理消防安全问题。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积极尝试,将消防知识、器材熟悉、灭火实操及疏散演练等常识融入学习中,真正零距离地接触消防、了解消防,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文/图 黎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