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寻乌县城南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1 13:3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2024年春季开学,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南小学法制副校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彭佛堂及潘锡漂警官走进城南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让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充分增强学生的防欺凌和禁毒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切实加强全民禁毒工作。



潘警官首先为同学们科普了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身体暴力、语言暴力、网络暴力、心理暴力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伤害的事件。


讲座中潘警官还结合在座同学们年龄特点,或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或用引人深思的现场提问,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做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解。告知同学们“如何预防侵害以及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内容,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守法的合格小学生,遇到危险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全体同学明白: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者以身试法。引导大家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现象。



在禁毒宣传讲座中潘警官从毒品的概念详述、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入手,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句句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警惕一些伪装成常见生活用品的迷惑性极强的毒品种类,学会如何辨别和抵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叮嘱同学们勿忘清末鸦片泛滥导致的一百多年屈辱史,争做禁毒小卫士。


法制讲座进校园,学生平安有保障。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和禁毒意识。该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防范校园欺凌和禁毒工作,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护航。(文/图 刘月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