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定南县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1 13:3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2月29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二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实操实训,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强化师生们的逃生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



演练之前,学校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对各班级的疏散路线、演练的注意事项以及教师的职责都做了明确的规定,特邀请了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亲临现场指导疏散演练。



各班主任在班级中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强调了消防演练注意事项,让学生知晓警报信号,懂得逃生要领,清楚撤离路线,明白集合地点,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范,不慌不乱。



随着紧急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任课老师沉着冷静地稳定学生的情绪,并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疏散演练结束后,马上展开实操实训,让全体教职工都能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消防队员现场向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示范,手把手一对一地指导,最后让全体参训教职工也同步进行灭火器的现场使用、铺设操作,确保所有教职工消防技能过关。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图 何晓芳 廖慧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