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肖田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肖田中小学校利用开学第一周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2月26日,围绕“消防安全”主题,以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登录“智慧平台”,统一观看“安全第一课”视频短片。组织学生统一收看。希望同学们在开学之际绷紧安全弦,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切实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2月27日,利用课堂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倾听,专心学习,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牢记食品安全知识。



2月28日,围绕“交通安全”主题,登录“智慧平台”,组织学生统一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短片。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为了做好学生开学心理调适,着力培养学生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2月29日肖田中小学校开展落实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并组织各班观看江西智慧教育平台发布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



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营造“人人学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灾害来临时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1日上午,宁都县肖田中小学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纷纷响应,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个校园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真正使广大师生增强了“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的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正因为在全校广大师生及学校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宁都县肖田中小学校开展的春季安全教育活动才得以全力全面贯彻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宁都县肖田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迅速走入正轨,为再创新学期学校教育的精彩奠定了坚定而牢固的安全基础。(文/图 陈慧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