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安远县东江源小学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该县东江源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禁毒不缺席”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禁毒民警、社工利用PPT、毒品仿真品、宣传资料等,给学生们讲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课。课堂上,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拒毒。针对青少年社会阅历浅、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重点介绍了当前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谨慎交友,不去治安复杂场所,加强自我防范,抵御毒品侵蚀。


此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知识,从小培养起对毒品的预防能力及禁毒意识,进一步筑牢青春拒毒墙。(文/图 杜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