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寻乌县南桥公办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南桥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教职工及幼儿掌握正确有效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演练前,该园特邀南桥镇派出所的民警们给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分享,教授孩子如何应对独自在家、走失的情况,以及如何有效拨打110报警求助、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让幼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演练开始,全园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应急小组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入戒备状态。总指挥通过广播告知大家发生火灾情况,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指定路线有序、快速撤离至安全地点。活动最后,该校教师在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中,对遇到火险如何应急、逃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总结,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


今后,南桥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安全措施,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筑牢幼儿园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文/图 黎乔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