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赣州市章贡区各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章贡区第二小学开展了“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植树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个个奋勇当先,在校园中种下小小树苗。党员教师与团员教师齐上阵,充分体现了党带团、团带队的传帮带精神。


赣州市铁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到赣南医科大第三附属医院医养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送上鲜花,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孩子们还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美妙的歌声、精彩的葫芦丝演奏和活力的舞蹈让活动现场洋溢出温馨的气氛。



赣州市阳明小学联合江西环境工程学院,在南外街道羊婆巷社区共同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手拿扫帚、铲子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社区和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还与他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传递社会的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赣州市白云小学党总支开展了“党团共建学雷锋,永传精神做先锋”活动。该校党总支、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通过观看雷锋的相关视频,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并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爱心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和生活困难的社区居民。


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得到了广泛传播和深入弘扬。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培养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文/图 张修斌 李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