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赣县区江口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江口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弘扬,追“锋”传承。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象征着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生生不息。随后,各班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班会,宣讲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知雷锋、学雷锋,在学生心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美化环境,追“锋”于行,大街上,少先队员们拾捡白色塑料袋、烟头、纸张等垃圾,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他们不怕苦、不怕脏,走一路、捡一路,互相配合,干劲十足,用勤劳的双手将周边环境扮靓扮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暖心志愿,追“锋”润心。志愿者小组来到了江口镇敬老院,帮助敬老院老爷爷、老奶奶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修剪指甲,为他们捏捏手、捶捶背、松松骨,陪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给他们讲故事、唱山歌——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爱心。


此次活动拉开了该校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江口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传承雷锋精神,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文/图 刘黎菲 罗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