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廖春华同志一行走进赖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航天之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热爱科学、勇于探究的学习精神,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报国精神。



活动开始前,廖主席鼓励孩子们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并寄予厚望,在场所有人深受鼓舞。接下来,由宁都易堂学校青少年航天科普馆的廖琴琴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普讲座。


讲座上,廖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从“点亮星辰大海”“见证伟大航程”“梦想承载汗水”“榜样引领梦想”和“点燃少年梦想”五个板块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普及了一系列航天科技知识。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每个问题,展示了赖小学子丰富的学识和学习的热情,现场气氛活跃,廖老师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鼓励同学们牢记航天精神,做一个心怀报国理想,勇敢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少年。



讲座结束后,宁都县科学技术协会志愿者服务团队通过利用“科普大篷车”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和科普书籍进一步给孩子们宣传科普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埋下爱科学的种子,并给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星空无比浩瀚,探索永无止境。通过此次科普讲座,进一步激发了赖小学子对航天的兴趣,点燃了探索未知的热情。赖村中心小学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创新,描绘自己的科学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李方亮 邓长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