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南岸公安走进特教中心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青年民警代表来到重庆特教中心(重庆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


在学校多功能室,民警与孩子们一起奏唱国歌,聆听雷锋生平事迹和助人为乐活动视频短片介绍,并欣赏了同学们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题的诗歌朗诵。


随后,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防范校园欺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知识,教授孩子们安全文明上网、保护好过年压岁“红包”,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不要相信网上“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等美丽陷阱。


直拳横踢、抱腿顶摔、勾摆连击……在操场上,民警给学生们传授了基础防身术——擒敌拳,同学们认真比画动作、仔细体会要领,不时询问训练要诀。


“这是警车的警灯,这是警报器,这是头盔,这个主要用于提醒过往人员……”一双双充满疑问的眼睛紧盯着民警,对各类警用装备和器材充满了好奇,民警们则一遍又一遍向同学们讲解着警用摩托车的每一个主要部件、功能用途,并挑选了几个胆子较大的同学,让他们体会坐警车的“威风”,孩子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笑声。


回到学生宿舍,民警教授孩子们整理内务、安全文明上网,与他们一起谈生活变化、话人生理想、憧憬美好未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南岸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局将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切实提高校园涉恐、涉暴应对能力,全力为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积极主动、满腔热情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