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安福县浒坑学校党支部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浒坑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学生家庭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员教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切实帮助贫困学生。


学校党支部书记刘燕良带领学校的党员同志和班主任老师们深入贫困学生家中,送上学校的慰问红包。几百元的金额虽不多,却给贫困学生家庭带来冬日的温暖。同时,党员教师和家长进行多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聆听家长心里话;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思想表现、行为习惯等情况;还勉励学生勇于面对困难,认真学习,做自立自强者。同时,希望家长们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监督,提醒孩子在寒假期间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时间,认真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家长们也对学校的慰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孩子学习、成长的坚实后盾。


此次活动,使学校对贫困学生、留守孩子的家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寒冬里温暖的关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家校共育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今后,该校将坚持开展对贫困学生、留守学生的帮扶活动,将更多的关爱传递到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去,让学生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幸福地成长。(文/谭桂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