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全南县龙下中心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中心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江西省家庭教育学会郭珊老师到该校,对学生进行了关爱女童宣传教育。郭老师通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女孩们讲述了“女童保护”的相关知识,让女孩们了解身体的发育变化和女生的边界感,正确看待发育对心理、情绪的影响以及如何识别身边的危险信号等。



3月1日,全南法院叶法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为牵引,从具体案例出发,围绕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中应当如何做、怎样增强防范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对性侵害的警惕性,引导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性侵、性侵的主要形式以及遭遇性侵应当怎么办,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童年是一个受保护的特殊时期,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懂得了如何爱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今后,该校将多措并举,为孩子们筑起“保护墙”,撑起“保护伞”,让阳光温暖每一朵花蕾,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文/图 刘晓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