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全南县南迳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了解更多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方法。



为确保本次演练安全有序,学校成立了消防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专题会议,对各班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和职责等内容做了明确的要求。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学校组织每个班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主任从消防基础知识、如何预防火灾、掌握火场逃生的技能等方面,通过事例分享生活中的火灾事故,力求让每个学生都有强烈的安全意识。



随着警报声响起,广播中传来:“教学楼发生火情,请各班有序撤离到操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弯腰俯身,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区域。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孩子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宿舍楼突然浓烟滚滚,急促的警铃响彻学校上空,钟彬副校长向全体住校师生发出了紧急疏散的指令,师生做出迅速反应,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楼道值守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最后副校长钟彬总结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情况,针对演练中个别同学出现的“嬉笑”“散步”等情况则提出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类演练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如果真的遇到突发事件,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迅速做出反应进行自救,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保平安。该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推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文/图 王晓庆)


 
分享到:
0